快訊/新北女在家如廁癲癇發作卡牆壁縫隙 警消拆馬桶救人

▲▼警消破壞馬桶將癲癇病發的女子救出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消破壞馬桶將癲癇病發的女子救出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安泰路一段5日中午12時許,一名30歲女子在家浴室如廁時突然癲癇發作抽搐,倒在馬桶與牆壁之間縫隙,爸爸發現後試圖要將她救起,但整個人卡住受困,警消獲報趕抵,發現女子受困空間太過狹小無法協助脫困,最後利用破壞器材拆掉馬桶,才得以脫困,幸好女子意識清楚,經送醫救治後無大礙。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如果民眾遇到癲癇發作的患者,請立即撥打119尋求協助,並採取以下步驟:
1、保持冷靜,不要驚慌失措,大部分抽搐會在5分鐘內停止。
2、保護患者,排除患者附近的傢俱,防止碰撞。
3、患者抽搐時,請勿使用任何東西強行撬開牙齒。
4、抽搐結束後,協助患者側躺,讓口水或嘔吐物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