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跑道歲修惹民怨 王國材:以後盡量不會發生此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桃機南跑道3日開始歲修,未料延誤情況超乎預期,不但有超過300班延誤,且有22%、超過150班機誤點1到2小時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日)表示,跑道維修是航安重要部分,但也一定會影響到航班,桃機已做檢討及討論,以後盡量不會有此類情形發生。

▲▼交通部長王國才 聯訪 立法院 。(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機場南跑道3日開始歲修,原定到今天下午4時總計54小時,不過因影響航班延誤超乎預期,桃機公司經檢討後,調整施工項目、順序並全力趕工,昨晚9時起已開放南跑道。

王國材表示,跑道歲修本來是三天,3月3日到5日,昨晚9時,恢復雙跑道運行。跑道維修是航安重要部分,桃園機場是24小時營運,跑道歲修一定會影響到航班,但對於這次的影響已做了檢討,比如說航管,從國外回來的飛機在飛航情報區,是否要這麼早進來,這點需要檢討。

王國材也說,雖然有跟航空公司談過這事情(跑道歲修),但旅客都不知道這情形,旅客的反應特別大,這部分經過昨天桃機開會討論,把它當作很重要的事情來處理。雖然跑道歲修一定要做,也會影響,但怎樣讓影響跟民眾抱怨較小,桃機已有做討論,以後盡量不會有此類情形發生。

另,媒體問到,520之後是否留任?王國材說,「喔!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