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2歲嬤收「幽靈包裹」心慌慌 擔心遇詐急求警…真相讓她好窩心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吳享諾、陳美樺檢視阿嬤包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吳享諾、陳美樺檢視阿嬤包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平常獨居又不識字的屏東縣東港鎮92歲何姓阿嬤,年前收到一個不必付費的包裹,擔心遇到詐騙,打110求助東港警方,警方到場,看到寄件的姓名,原來是她的姪女寄給她當作新年禮物的保健食品,讓她瞬間哄堂大笑也倍感窩心,感謝警方的協助。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吳享諾、陳美樺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轉通報稱東港鎮中正路有民眾需警方協助。到場時,92歲何姓阿嬤向員警表示,因收到貨運司機送來的包裹,不必付錢;經詢問家人也無人訂包裹,她因不識字,覺得慌張無助,心想免費的包裹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䧟阱,警覺內情不單純,也不知如何退貨,因膝蓋不舒服行動不方便才打110求助。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吳享諾、陳美樺檢視阿嬤包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檢視包裹外觀,發現包裹上有很小的寄件人姓名,詢問阿嬤寄件人姓名,她才恍然大悟笑說寄件人為其遠住在北部的姪女,打開包裹發現內容物是保健食品,致電其姪女也確認有寄保健食品當作新年賀禮,原來是誤會一場。員警藉此適時宣導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

東港警分局呼籲,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各種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或不認識的人要求加LINE,務必要冷靜進行 1 聽、2 掛、3 查證,並撥打警政署 165 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