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90歲嬤出門倒垃圾失蹤!住家附近繞12小時 警凌晨3點找到她

▲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警員許家瑋找到鄭姓阿嬤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警員許家瑋找到鄭姓阿嬤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90歲鄭姓阿嬤日前下午外出倒垃圾未回,家屬相當著急,當天深夜求助屏東警分局,警方受理後,於凌晨3時,在屏東市勝利路找到她,阿嬤等於在路上走了近12小時,趕緊聯絡家人帶回,讓家屬相當感激。

屏東警分局於農曆過年前接獲報案,指90歲鄭姓阿嬤於下午3時多外出倒垃圾,到晚上12時均未返家,期間家人著急尋找,均未發現,不得已求助警方協助。

警方受理後立即進行系統通報,並展開地毯式搜索。受理後3小時,由海豐派出所警員許家瑋執行0-4時守望勤務,發現鄭姓阿嬤在屏東市勝利路獨自一人在馬路上行走,趕緊上前關心,將其帶返所,並協助通知家人,平安順利讓鄭婆婆返家團圓。

據了解,家住民族路的鄭姓阿嬤在不到1公里內的勝利路被發現,離家這12小時她並未走遠,研判應該都在附近道路繞,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自2月1日起至2月15日止,為期15日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持續強化失蹤人口協尋工作,同時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長輩或有疑似罹患失智症者,可於衣物繡上姓名、聯絡方式等資訊或是至縣政府申請相關防走失設備,並可至該警分局指紋建檔,讓民眾平安快樂團圓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