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發壓歲錢!命理師曝:紅包直式祝發財、橫式中大獎

▲▼             。((圖/CFP)

▲過年包紅包是華人新年的一種傳統,也是小孩子最期待的時刻。(圖/CFP)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過年包紅包是華人新年的一種傳統,也是小孩子最期待的時刻,然而除了「包雙數」、「拿新鈔」等廣為人知的習俗,包紅包卻也還有更多細節。命理師楊登嵙指出,有些禮俗、禁忌若是不慎違反,不但收的人不開心,掏錢的人恐還有破財的危險,千萬注意。此外,橫式、直式的紅包代表不同意義,若想祝福對方事業正財順利,可使用直式的紅包袋;若祝福投資賺錢、中大獎等偏財運,則可用橫式的紅包袋。

楊登嵙說,除了「金額要雙數」、「使用新鈔」,紅包袋也要使用新的,並且不能封口,避免「財氣流走了」;也千萬別送「空的」紅包袋,不但是詛咒對方空空如也,更是不吉利的象徵。但在婚禮包的紅包或是葬禮上包的白包,都可以封口,代表著只會給一次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也不能將錢對折,楊登嵙說,把錢對折放到紅包袋,就如同將財運、好運對折,運勢會因此阻滯不順暢。

楊登嵙說,長輩包給晚輩的紅包稱「壓歲錢」,晚輩包給長輩的則叫做「添歲錢」,添歲錢是用來祝福長者能夠長命百歲,因此包的數量要逐年增加,代表對長輩的祝福越來越多,不僅表達自己處於順境,也有為長輩添福增壽之意。若經濟狀況不允許,則可與去年持平。

至於包給晚輩的紅包金額最好一致,以免晚輩懷疑長輩偏心;包給晚輩的金額也不宜比長輩多,以免長輩認為不給面子;也不可在長輩面前將紅包拆開數金額,此舉相當失禮。

楊登嵙表示,若想讓紅包的份量重一點,可以多換些百元鈔來代替千元鈔,紅色百元鈔更顯喜氣,也能讓紅包看起來更厚重、更有福氣。

他也說,領紅包的時候要雙手承接,除表尊重對方,若讓紅包掉到地上,可能會漏財;拿到紅包後不要立刻花掉,在除夕時要將紅包放於枕頭底下「壓歲」,之後可存起來或使用,若馬上花掉,也可能會漏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