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豬肉複檢仍有瘦肉精!消基會:重大食安危機「應擴大抽驗」

▲▼台糖豬肉、瘦肉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台糖豬肉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消基會指是重大食安危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中市府驗出台糖豬肉片含有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食藥署今天(7日)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引發民眾食安疑慮。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指出,食藥署複驗確定有西布特羅,暴露出重大食安危機,因為政府相關機關大量採樣檢驗,結果還找不到源頭,呼籲政府擴大檢測找出來源,否則人心惶惶,也影響國人食用豬肉的信心。

台糖豬肉片日前被台中市府驗到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食藥署今天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引發各界關注。包括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在複驗結果出爐前批評台中市府,外界認為王必勝應該為此事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不批評政治上的口水,只關心消費者權益問題。今天食藥署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暴露出此事件最大危機,就是政府相關機關進行大量採樣檢驗,結果都是零檢出,現在還找不到源頭,這是非常大的危機,到底是台糖本身問題,還是台糖本身對外購買豬肉有問題,現在都不清楚,卻導致人心惶惶,也影響國人食用豬肉的信心。

吳榮達指出,目前事實就是台糖豬肉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而根據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說法,西布特羅毒性比萊克多巴胺毒性高近千倍,食用過量會造成人體心臟,神經、呼吸系統的危害,所以政府要查清楚西布特羅來源是哪裡,包括豬肉來自哪一個地方,到底是飼料出問題?還是台糖跟外面合作購買的豬肉出問題?或者有其他狀況,政府機關一定要溯源找出問題所在,強化食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