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違法上節目被移民署廢證 綠委指依法辦理:朝野都支持

▲▼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滿批評。(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國記者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暗諷,民進黨提名罹患罕病的律師陳俊翰擔任不分區立委,是靠「殘疾人」煽情催票、更模仿其肢體動作,引發歧視爭議。而王也因拿觀光簽卻參加節目錄影違反規定,遭移民署廢證。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25日)表示,法律怎麼訂就怎麼辦,台灣是法治國家,就依法辦理,朝野政黨也會全力支持。

賴瑞隆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全部依法行政,王志安以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依法就不能上相關節目、違法上節目就依法處置,尊重移民署相關規定,包含註銷簽證、5年內不得入境,法律怎麼訂就怎麼辦,台灣是法治國家,就依法辦理,朝野政黨也會全力支持。

對於王志安說法,賴瑞隆直言,王志安的言行涉及對人以及身障者歧視,社會各界有高度關注,個人認為非常不恰當,無論出席什麼樣的場合,都不該對身障者有歧視的言論跟動作,這是民主國家不允許的。

賴瑞隆呼籲,王志安應誠摯道歉,也希望得到一個教訓,不該讓任何歧視身障者言行出現,這對身障者族群傷害相當大,希望經過這事件後台灣能繼續進步向前,對人權的尊重應該更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