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背「憲嫂」租北市古蹟開酒館 與房東鬧翻提告!結果出爐

▲▼吳宗憲幽會裸背辣妹1.5小時,對方是通告藝人聶凡格。(圖/翻攝自吳宗憲、聶凡格臉書)

▲聶凡格曾與吳宗憲傳出緋聞,如今租台北市古蹟開餐廳與房東對簿公堂。(資料照/翻攝吳宗憲、聶凡格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被拍到與綜藝天王吳宗憲幽會的藝人聶凡格,4年前租下台北市1處文化古蹟的1樓經營餐廳,卻在2022年因租約問題鬧翻,房東委託律師發函表示終止租約,聶凡格怒告房東和律師恐嚇、侵入住宅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律師函內容並無惡害告知,所謂的侵入住宅則是北市舉辦文化活動時,遊客與記者不熟路線誤闖,查無不法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聶凡格從小在美國長大,2011年來台學中文,並在影音平教授實用英文,因外型亮眼且個性大方,成為綜藝節目通告藝人,也參與過《痞子英雄》等多部戲劇演出,2016年曾被媒體拍到,穿著裸背裝與吳宗憲連跑飯店與雪茄館,一度被傳緋聞並戲稱為「憲嫂」。

暱稱「格格」的聶凡格捲入房租糾紛,起源於台北市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招租案,設計師曾士綱帶領團隊參與招標,將建於1936年的3層樓歷史建築「舊廈門街派出所」修復完成,改造為「廈川玖肆」會所,並由曾士綱負責營運,不定期推出體驗活動。

2020年7月,曾士綱將會所1樓分租給聶凡格經營餐廳,租期到2025年7月,但房東曾士綱在2022年6月就委託蔡姓律師發存證信函,以發現聶凡格有違約轉租、出借、頂讓他人,以及過了營業時間還在喧囂等理由,要求終止租約。

聶凡格怒控曾士綱和蔡姓律師提前解約涉嫌詐欺取財,又恐嚇限期搬離,否則逕行處理屋內家具雜物,並指控曾士綱未經同意,就擅自闖入餐廳,涉嫌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

曾、蔡挨告後都否認犯行,曾解釋,廈川玖肆士歷史建築,使用上受《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是聶凡格不配合。蔡則稱受委託後,檢視相關契約、政府資料等證據,認為查無不合,所以發函通知聶凡格終止租約。

檢察官調查,聶凡格過去經營餐廳期間,的確多次與鄰居發生衝突,除了警方留下備案紀錄,相關政府部門也有檢舉紀錄備查,已影響曾士綱營運「廈川玖肆」及北市「老房子文化運動」的聲譽。且聶格凡的餐廳讓甜甜圈業者進駐,並提供廠商型商業攝影,也違反不得轉租等契約規定。

至於侵入住宅部分,經檢察官調查,發生爭議的是2022年間,台北市政府舉辦「打開台北」文化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廈川玖肆」2、3樓,遊客與採訪記者進出時,一定會通過1樓出入口,有人沒注意到另有業者營運,而在1樓餐廳拍照,或把個人物品放在1樓桌上。

檢察官認為,律師發存證信函內,並沒有惡害告知等恐嚇或施用詐術等問題,聶凡格收到終止租約的通知後,也有機會表達反對意見,恐嚇、詐欺罪構成要件不符。至於民眾誤闖餐廳,與一般無故侵入住宅的犯罪行為不同,因此認定全案屬於雙方民事租屋糾紛,處分曾、蔡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