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學測前文昌君怎麼拜 專家:9種貢品最有效、避免2食物

▲拜文昌帝君。(圖/楊登嵙提供)

▲學測前文昌君怎麼拜?專家透露有9種貢品最佳,但有2食物要避免。(圖/楊登嵙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明天1月20日就要學測了,不少考生或家長都到廟宇祭拜「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但文昌帝君要準備那些貢品祭拜才是正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給答案!楊登嵙表示,祭拜文昌帝君的貢品除了大家常聽到的粽子之外,還有桂花、竹筍等總共9種貢品,但有一大禁忌要避免,免得鬧烏龍。

楊登嵙指出,「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文昌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讀書人祭拜文昌帝君,祈求能金榜題名,學業成就,扶持學子無考運者,扶身定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命理師楊登嵙。(圖/楊登嵙教授提供)

▲楊登嵙指出,「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文昌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圖/資料照片)

楊登嵙也提到,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一般以生菜為主:一、芹菜代表勤學、勤奮;二、蒜代表計算;三、蔥代表聰明、開智慧、耳聰目明;四、竹筍代表順利;五、包子、粽子代表包中;六、菜頭代表好采頭;七、桂花代表發貴、科舉登第;八、發糕粽子代表高中;九、油一瓶代表加油。其含義就是希望考生勤奮用功,一舉高中,金榜題名,得到好采頭。

不過楊登嵙提醒有2禁忌要避免,那就是祭拜過的供品一定要帶回家煮給考生吃,但煮芹菜、蔥、蒜時不可加丸子、蛋,免得考生考個零蛋或完蛋。另外喝茶的時候要喝包種(包中)茶,絕不能喝烏龍茶以免鬧烏龍,考試出差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