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本周五開放看考場!考生可進入教室 快篩陽需全程戴口罩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1/20起登場,1/19下午開放查看考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3學年學測本周六起一連舉行三天,本周五下午開放查看考場,因疫情趨緩,開放考生進入教室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3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本周六(20日)起一連舉行3天,共12萬餘人報考。本周五下午2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考場。新北教育局表示,由於疫情趨緩,今年考生可進入教室內查看,同時也開放親友陪考,快篩陽考生可應考,但應試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到原編配考(分)區試場應試,考生若持續咳嗽、因呼吸道症狀而擤鼻涕等造成聲響,影響其他考生作答時,試務人員將安排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

113年大學學測將在1月20日至22日舉行。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共有12萬195人報名,包括集體報名10萬9349 人,個別報名1萬846人,在34個考區,91個分區、3480個試場舉行。而今年各科選考人數,國文為 11萬9729 人、英文為11萬9783人、數學A為9萬830人、數學B為9萬9041 人、社會科9萬5934 人、自然科7萬8282 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已經刊登在大考中心網站「學科能力測驗專區」考試訊息,考生可查詢個人應考資訊,包括應試號碼、確切考試地點等資訊。請考生預先了解交通動線,親自查看考場,避免無法準時到達。

新北教育局表示,本周五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考場,由於今年疫情趨緩,考生當日可以進入教室內,查看考場準時開放與關閉,也請考生務必把握時間。同樣因疫情趨緩,今年開放親友陪考,快篩陽考生應試時則要全程佩戴口罩,並到原先編配考(分)區試場應試;考生若出現持續咳嗽、因呼吸道症狀而擤鼻涕等造成聲響,影響其他考生作答時,試務人員將安排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

此外,根據歷年統計,考場違規事件,以應試時手機響起為最多,還有不少考生忘記攜帶有效證件正本,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要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