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營「美德英」台中造勢5萬人潮擠爆 蕭美琴:珍奶是台中的驕傲

記者游瓊華、白珈陽/台中報導

激戰搖擺州!選前倒數第二晚,包括總統蔡英文、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集結台中,全力催票。主持人宣布現場人潮在晚間八點已突破5萬人。蔡英文高喊,台中是關鍵中的關鍵,台中贏、台灣就贏,呼籲選民出來投票,守住台灣的未來。蕭美琴也提到,台中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也是台灣的驕傲,「希望大家能帶著同樣的驕傲面對世界」。

▲激戰搖擺州!民進黨「美德英」台中造勢3萬人潮擠爆,蕭美琴:珍奶成台灣驕傲。(圖/記者白珈陽攝)

▲民進黨「美德英」台中造勢湧入5萬人,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高喊,台中是珍奶的發源地,珍奶是台中驕傲,也帶領成台灣驕傲。(圖/記者白珈陽攝)

▲民進黨台中造勢蔡英文。(圖/記者白珈陽攝)

▲決戰中台灣!總統蔡英文一周內連續三度南下台中輔選,高喊台中贏、台灣一定贏。(圖/記者白珈陽攝)

蔡英文自上周四至今,已經在一周內3度南下台中站台,可見對台中的重視。今天活動地點在台中知名景點、帝國糖廠對面空地,更鄰近台中火車站。傍晚5點過後,車站就湧現人潮,許多人搭火車抵達台中參加造勢活動,活動進行約莫一個半小時,人潮已經外溢到周邊,民進黨宣布現場人數突破3萬人。

蔡英文一上台,支持者瘋狂尖叫、吹口哨,大喊「我愛妳」,聲音之大讓蔡英文一度嘴角失守,還笑說這次不是她要選,大家要記得投給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蔡英文首先感謝支持者在過去8年支持,讓她在面對國際的劇烈變化、一次又一次的壓力中,帶領台灣人民在每個關鍵時刻找到正確方向。

蔡英文表示,8年來推動加薪、減稅、長照、幼托讓人民過得更好;也投資基礎建設,為產業打下基礎,讓台股翻倍成長、經濟更好。蔡英文路線就是沉著穩重路線,讓台灣走向世界,現在她已經把鑰匙交給賴清德,呼籲選民站出來,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激戰搖擺州!民進黨「美德英」台中造勢3萬人潮擠爆,蕭美琴:珍奶成台灣驕傲。(圖/記者白珈陽攝)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及總統蔡英文南下台中造勢,5萬人湧入造勢現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稍早蕭美琴上台演說,提到下午在高雄掃街,發現支持者眼中充滿驕傲與光榮。蕭美琴提到,台中是珍珠奶茶發源地,從前她在美國念書沒有喝過珍珠奶茶,但現在全世界到處都看得到珍珠奶茶店,珍奶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也是台灣的驕傲,台中用自己的美食創造世界的驕傲。

蕭美琴強調,她與賴清德不會用土地或房產賺取個人利益,更不會亂講話、反覆無常,建立社會信任、爭取國際力量支持,未來會建立帶領台灣進步、團結的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