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性愛片涉賴清德是否說假消息 國民黨團要檢調依法公開結果

▲王鴻薇(左起)、李德維、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9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左起)、李德維、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9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指鑑定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性愛影片」是否涉及偽造的結果已出爐,但偵查不公開,所以不予公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表示,依相關辦法「當然可以公開」,不敢公開原因,是因為通通是真的;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一時間說相關影片是中國介選,現在調查局的結果是否打臉賴?賴是否釋放假消息?要求民進黨、相關國安、檢調首長必須面對質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舉辦「私密影片公布鑑定結果 難道也要封存30年?」記者會。立委王鴻薇表示,檢調花了非常多錢建置鑑定深偽影片技術,刑事局、調查局曾說快則一天,慢則48小時可完成鑑定;羅致政2日檢舉,她昨發函給調查局,對方證實已完成相關影片鑑定,但轉交給新北地檢署偵辦,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公開檢測結果。

王鴻薇指出,2023年底,針對此次大選可能有重大假訊息,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邢泰釗要求黑金專組檢察官應全天候值班,遇到全國性假訊息應立即澄清、迅速下架、溯源追查主嫌,所以按照這原則,為什麼至今還不公開?要掩飾什麼?先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涉及有無開房間影片,該案也在偵查中,但刑事局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要求下,公布影片鑑識結果。

王鴻薇說,羅致政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重要委員,其性愛影片或錄音檔一再外流,卻無法證實是否偽造,請問羅,最近電腦、手機有送修或遺失嗎?這是嚴重國安問題,要求檢調盡速公布。

藍委林為洲表示,羅致政被揭露的影片對羅的選舉影響很大,只是調查局說調查結果已出來,羅卻不出來澄清,讓人起疑。林根據《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8條,強調羅致政相關影片調查結果「當然可以公開」,他也說,不要再以偵查不公開來掩蓋事實,他認為不敢公開原因,是因為通通是真的,所以公開反而加深對當事人的厭惡。

根據上述辦法第8條第1款第一項:「對於國家安全、社會治安有重大影響、重大災難或其他社會矚目案件,有適度公開說明之必要」。第七項:「對於媒體查證、報導或網路社群傳述之內容與事實不符,影響被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其他訴訟關係人之名譽、隱私等重大權益或影響案件之偵查,認有澄清之必要。」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2023年9月27日,調查局長王俊力說要48小時內檢測是否(影片)為偽造,影響大選最重判7年,然是否現在看到民進黨委員或民進黨人士就轉彎?當賴清德第一時間說相關影片是中國介選,現在調查局結果是否打臉賴清德?賴清德釋放假消息,是否要被關?該被調查?結果不公布,能證實是中國介選嗎?當事人不公布調查結果,這是政治手法及惡意影響,他質疑悶不吭聲就是默認。

李德維表示,每當有民進黨候選人選情不利的時候,用「中國介選」就可以應付一切嗎?國民黨團要求邢泰釗必須出來面對社會質疑,是否對民進黨不利的可以不公布?不要只會作秀,選舉只剩幾天,所有問題彷彿用中國介選就可以解決。國民黨團也要求民進黨、相關國安、檢調首長必須面對全民質疑,否則過去口口聲聲的境外勢力介選,完全沒根據,也不願公布相關調查結果,可以質疑都是在釋放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