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善政競選承諾兌現 桃園婦幼局、智慧城鄉委員會揭牌 

▲桃園婦幼局、智慧城鄉委員會揭牌 

▲桃園婦幼局、智慧城鄉委員會揭牌。(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112年12月上班日的最後一天,桃園市婦幼發展局、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29日於市府8樓舉行揭牌,分別由杜慈容、吳肇銘擔任首任局長和主委,同時兌現市長張善政承諾,將在113年元旦成立全台首創婦幼局的競選承諾,為桃園打造為婦幼友善城市,期能提高生育率。

婦幼發展局長杜慈容表示,藉由跨局處合作,婦幼發展局針對性別平等、婦女權益及少子女化三項議題將有更細膩且完善的因應方式,除了與勞動局攜手改善職場環境,讓婦女短暫離開後能順利返回職場,同時也建立好孕專車、孕前優生保健、新生兒篩檢、擴充早療資源及幼兒專責醫師等制度,提供婦女各項多元友善服務。

▲桃園婦幼局、智慧城鄉委員會揭牌 

▲桃園婦幼局首任局長杜慈容(左)、智慧城鄉委員會首任主委吳肇銘。(圖/市府提供)

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主委吳肇銘則提到,研考會與資科局整合後將肩負更大責任,定會提供更多元服務,透過「數位治理」、「智慧民生」、「智慧產業」及「數位培力」四大主軸整合市府內部資源,並善用科技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雲端運算將數據資料加以整合,強化市政治理能力。

婦幼發展局局長杜慈容,曾歷練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組長,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主任、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科長等職務,中央及地方行政經歷豐富。

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主委吳肇銘,原任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亦代理資訊科技局局長,未來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成立後,將繼續借重吳主任委員之專長及經歷,帶領同仁推動桃園智慧發展相關業務。吳肇銘曾於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擔任特聘教授,長年推動青年到海外志工服務,為台灣拓展最實質和友善的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