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0所國高中「明年停課4天」!配合全中運賽事 寒假也晚1周放

▲台北市政府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因承辦全中運,北市國高中職寒假將晚1周才放,下學期賽事期間將停課4天。(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將在明年1月20日放寒假,但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因承辦2024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明年4月22日至4月25日賽事期間,北市150多所公私立高中職、國中(不含國小學及特教學校)停止上課,並調整於明年1月23日至1月26日補課,亦即北市所有高中職、國中生明年寒假會晚一周才放假。

依據112學期學校行事曆,明年寒假原訂1月20日開始放假,北市教育局宣布,配合全中運賽事,北市高中職、國中生明年4月22日至25日停課4天,但必須提前在明年1月23日至26日補課,4天補課上的是下學期的課程。但補課停課範圍,不包括國小和特教學校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表示,因明年全中運會使用的場地以國高中學校和體育場館為主,並不會使用到國小場地,而參加選手都是中學以上學生,相關賽事工作也都是中學以上老師和教練,因此國小放寒假的時間,以及下學期的課程不受影響。

為提醒學校、家長及早規劃因應,北市教育局已在6月發函各校,提醒配合賽事調整課程及行事曆,也提前公布停課補課辦法,提醒家長和學生預作準備。北市教育局表示,這是北市暌違12年,再次承辦國內重要賽事,希望市民可以多多體諒、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