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強歌手」出爐! 擊敗泰勒絲、BLACKPINK

▲▼             。(圖/記者邱晟軒攝)

▲2023音樂串流年終榜單出爐 。(圖/BLACKPINK、Taylor Swift、周杰倫 Jay Chou、告五人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2023年即將劃下句點,串流平台 Apple Music、Spotify 公布2023百大熱門歌曲榜單。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天王周杰倫不僅連續第五年問鼎 Spotify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發行逾20年單曲《七里香》更榮登 Apple Music 百大歌曲第三名,僅次於韓國人氣女團NewJeans《Ditto》、JISOO《FLOWER》。

Spotify台灣年度回顧榜單中,周杰倫再度展現其華語天王地位,憑藉著經典歌曲歷久不衰魅力,榮獲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這也是周杰倫連續第五年登上Spotify台灣榜首,顯示他在數位音樂平台的無可撼動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排行榜,第二名則由幾乎成為西洋流行同義詞、演唱會超級印鈔機泰勒絲(Taylor Swift)奪得,緊接著是韓女團 BLACKPINK、告五人、NewJeans分別榜上有名,彰顯了多元音樂風格在台灣的盛行。

▲▼             。(圖/記者邱晟軒攝)

▲▼             。(圖/記者邱晟軒攝)

▲Spotify 2023 台灣年度回顧榜單揭曉:周杰倫五度問鼎(歌手類)冠軍。(圖/Spotify)

此外,根據 Apple Music 公布年度百大歌曲,K-POP 勢力進一步擴大。在百大排名當中,一半以上的位置被 K-POP 歌曲攻佔,NewJeans以其大熱單曲《Ditto》深受果粉喜愛,登頂冠軍、BLACKPINK JISOO的solo作品《FLOWER》也成功搶佔第二名位置,其他團體如(G)I-DLE、LE SSERAFIM、IVE和aesa的歌曲也在排行榜上大放異彩。

值得一提的是,周杰倫經典作品《七里香》在 Apple Music 台灣百大歌曲榜單上佔據第三名寶座,成為唯一進入前5名華語單曲,擊敗一票新作品,展現周杰倫華語天王無法動搖的地位。

▲▼             。(圖/記者邱晟軒攝)

▲Apple Music 2023 台灣年度百大歌曲,NewJeans榜首、周杰倫《七里香》奪第三名。(圖/記者邱晟軒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