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侯友宜政見會表現 游盈隆指「藍營隱憂」:趙少康將正中綠營下懷

▲2024總統電視政見會,賴清德、柯文哲與侯友宜。(圖/中選會)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左)、民進黨總統候人賴清德(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於2024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合影。(圖/中選會)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首場總統、副總統公辦政見發表會已順利落幕。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2日)於臉書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表現超乎他的想像,已非昔日吳下阿蒙,然而,游盈隆也指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高調會為藍營帶來一個隱憂,趙少康的大中國主義立場將正中綠營下懷。

游盈隆提到,看了接連兩場的總統、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後,他認為有三點值得一題的觀察、發現和感想。

第一、侯友宜整體表現,讓游盈隆覺得侯友宜已經走出「政大68慘案」的陰影,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他的表現超乎想像,軟硬功夫並不含糊,許多人本來準備看笑話,現在已經笑不出來了。」

游盈隆說明,這樣的表現傳達了一項重要訊息,那就是,未來兩場總統電視政見會,及一場真正電視辯論會,將成這次總統大選的關鍵競技場。游盈隆說,鬥志高昂的大金剛已重返戰場,沒有誰能主宰戰局,也沒有誰會任人宰割,別低估侯友宜。

此外,游盈隆點出第二個值得一提的部分,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整體表現給他一種「神已下凡」的感覺。「他充滿自信,強勢出擊,用他一貫大義凜然、鏗鏘有力的言詞,訴說他的神聖使命,同時拳打侯友宜,腳踢柯文哲,毫不猶豫,毫不留情。」

不過,游盈隆也提及,從另一個角度看,以賴清德極佳的政治資歷、經驗和素質,侯柯跟賴站在一起,本應高下立判,但這場電視政見發表會賴清德並沒有給人那種鶴立雞群的感覺,因為少了一點仙氣,少了一點雍容大度,神下凡,就是人,染塵埃,在所難免。

此外,游盈隆認為值得一題的第三點,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整體表現不慍不火,類似「少女的祈禱」,純純的、帶點天真的,表達對台灣未來的想望。

然而,游盈隆分析,當侯賴兩人都明確且嚴肅地表明,對兩岸或台灣與中國關係的基本政治立場時,柯文哲卻一貫地採取模糊立場,這是柯文哲最常被詬病的地方,沒有中心思想。

游盈隆還說,當侯賴正面交鋒,互吐劍光的時候,柯文哲卻只顧唸稿,不參戰,完全置身事外,彷彿一隻被閹割的哥吉拉,令人相當意外。

雖然事後柯文哲說,不清楚遊戲規則,不知道這不是一場單純的政見發表會,不知道可以被動回應或主動攻擊競爭對手,因此,讓游盈隆覺得柯文哲白白浪費了大好時間,大大失算了。

至於,副總統候選人方面,游盈隆認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的表現看起來,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女孩,如果要形容她是一隻誤闖政治叢林的小白免,也無不可。

游盈隆接著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則是中規中距,攻守兼備,展現外交官特有的身段與風範,能幫賴清德加分,自不在話下。

與此同時,游盈隆指出,最引人注目的是趙少康,趙少康一上場就炮火兇猛,對賴清德進行無情的批鬥,一路反李反獨,反的淋灕盡緻,充分流露1994「中華民國保衛戰」始作俑者的本色。

「毫無疑問的,趙少康是台灣史上最高調的副總統候選人」,游盈隆指出,這對藍營選情是大好大壞。「大好,是因為侯友宜代表的本土國民黨需要深藍外省國民黨的應援;大壞,是因為綠營此刻選戰氣勢打不起來,大中國主義趙少康的出現正中綠營下懷」。

最後,游盈隆強調,趙少康很可能激起台灣人懷念1994年台北市長陳水扁那場「快樂、希望」的聖戰而奮起,趙少康會不會重蹈覆轍,再吞下另一次重大挫敗?三個禮拜後就會有答案。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出席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22日出席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