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長島顯應宮千年媽祖抵台 赴16座宮廟巡安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媽祖像抵台。(圖/翻攝自海峽導報大台海)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媽祖抵台。(圖/翻攝自海峽導報大台海)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北庭天妃」媽祖12日抵台,開啟「香緣之旅」。12日至19日,媽祖赴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新竹市、宜蘭縣的16座宮廟巡安。

據《新華社》報導,此次來台巡安、探親的還有台灣大甲鎮瀾宮和麥寮拱范宮贈送給黑龍江兩岸媽祖文化促進籌備會的「大甲媽」和「開山媽」兩尊媽祖,以及來自福建霞浦松山天后宮的媽祖。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媽祖像抵台。(圖/翻攝自海峽導報大台海)

山東煙台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廖慶富在桃園機場表示,希望通過兩岸宗教交流,傳遞媽祖大愛,祈求兩岸和平穩定、台灣經濟繁榮、企業鴻圖大展、人民安居樂業、家庭幸福安康,並祝青年朋友心想事成。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媽祖像抵台。(圖/翻攝自海峽導報大台海)

山東煙台長島顯應宮始建於北宋宣和四年(西元1122年),是大陸北方修建最早、規模最大的媽祖廟,宮內供奉目前存世的唯一一尊宋代銅身媽祖「北庭天妃」。

媽祖,原名林默,是宋代福建莆田湄洲島的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女子。相傳她熱心扶危濟困、救助海難,死後由鄉親於湄洲島上立廟奉祀,千百年來被兩岸信眾尊為護佑平安的「海上女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