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兩岸政策 蕭美琴:「維持現狀」未必是最滿意狀態但是最大公約數

▲▼ 「政治進入大學2.0 – 青年與副總統候選人座談」蕭美琴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進入大學2.0 – 青年與副總統候選人座談」蕭美琴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兩岸及國際外交成為2024總統大選主軸,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12日)晚間到政大與青年座談,對於學生提問賴清德過去主張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蕭美琴回應,總統蔡英文主張國際支持的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提到維持現狀是最大公約數,這未必是大家最滿意狀態,但是現階段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也是台灣8成民意所支持,任何負責任候選人都需要對維持現狀提出自己主張。

蕭美琴表示,自己剛開始從政時,台獨還是有一點禁忌的話題,很多資訊跟議題接觸跟現在環境完全不一樣,現在世界完全不同,蔡英文也多次提出,現今國際環境中,最支持的就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提到維持現狀是國際最大公約數。

蕭美琴指出,這未必是大家最滿意狀態,但不得不跟對岸以及國際社會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而維持現狀是現階段最大公約數,這樣的基礎上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確實這幾年支持力道越來越強,像是美國總統拜登在很多高峰會上都會強調,台海和平安全是世界和平不可或缺一部分,台海和平是大家共同關注的。

蕭美琴表示,如何確保和平穩定現狀持續是大家在意的,這是我們的主張,對岸或我們很多對手,都希望找到可以分化我國社會、製造對立的語言,但蔡英文所鋪陳的尋求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應該是台灣8成民意所支持,任何負責任、想當選的候選人也需要對維護現狀提出自己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