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指小三怒告吞敗喊「司法休克」 周玉蔻:妳腦袋才休克

▲對於光憑一張網路照就可以被議員拿來無端指控,高虹安表示,這張網路截圖的主人已公開以限動發文澄清表示,「真的不得不說,政治真的很噁心,這個人只是我朋友的女朋友,只是長得很像高虹安,就有人截圖給綠X議員,進去議會說市長去跟兄弟喝酒,去攻擊她,會不會太扯」 。(圖/記者陳弘修翻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怒告周玉蔻加重誹謗吞敗 。(資料照/記者陳弘修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滿2022年選舉期間,被影射是小三,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加重誹謗;不過,台北地檢署7日給予不起訴處分,高虹安不滿地在臉書氣憤地批評,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對此,周玉蔻隨即發出聲明反擊,「我看是高虹安的腦袋才休克了吧」。

高虹安7日下午1時15分在臉書上,針對台北地檢署7日給予周玉蔻不起訴處分一事發文表示,「午休時間幕僚走進辦公室,跟我報告北檢對於提告周玉蔻誹謗,做出不起訴認定,他們憤慨地說,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但她相信,只要是理性善良的台灣人,都會是公平正義最堅實的後盾。

對此,周玉蔻隨即發出聲明反擊,北檢判她敗訴,高虹安居然批司法休克!?我看是高虹安的腦袋才休克了吧!請高虹安看清楚不起訴書,消息來源是高虹安家的老闆郭董(郭台銘)的身邊親信助理。

有關此一案件,源自於周玉蔻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在臉書上PO文指,媒體人邱明玉在電視節目上稱「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往來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2019年與李男交往,李男仍有婚姻關係,時值國民黨初選前後」。

高虹安不滿遭影射當小三,決定向周玉蔻提告,表示自己是在2018年3月認識郭台銘,同年5月加入鴻海集團認識李忠庭,而李忠庭早在2015年5月1日就已經和前妻離婚。

對此,檢方調查後發現,高虹安說法與事實相符,但周玉蔻供稱,自己的消息來源來自邱明玉及徐嶔煌這兩名資深新聞工作者,且2人有向鴻海相關人員查證過;而邱明玉則作證,曾向郭台銘貼身助理求證,李忠庭進入鴻海時填寫的人是資料表是已婚,所以郭台銘去調人事資料來看之後,反對李忠庭與高虹安交往;另外,就算李忠庭後來離婚了,也不可能去變更鴻海人事資料表,所以也不會知道李忠庭是否離婚。

因此,檢方認為,周玉蔻的言論就算不精確,但並非全然無據,且這起案件不只涉及私德,也與公共利益有關,無法排除周玉蔻主觀上確信自己發言有所本,認定她沒有觸犯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的主觀犯意,給予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