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影射是小三!高虹安怒告周玉蔻2罪名吞敗 親揭男友離婚時間

▲▼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不滿被指與有婦之夫交往,提告親揭男友早已離婚的時間。(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在臉書po文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反對高虹安與助理李忠庭交往,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當時正角逐新竹市長的高虹安不滿被影射與有夫之婦交往,控告周玉蔻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並指出李忠庭早在2人認識前的2015年就離婚,台北地檢署調查,周玉蔻發言雖與事實不全然相符但有經過求證,7日以無犯意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2022地方九合一大選期間,周玉蔻在臉書上發文,指媒體人邱明玉在《辣新聞152》節目中說,「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往來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2019年與李男交往,李男仍有婚姻關係,時值國民黨初選前後」。

高虹安不滿遭影射與有夫之婦交往,影響選民對她的觀感,提告指出,她是在2018年3月認識郭台銘,同年5月加入鴻海集團認識李忠庭,而李忠庭早在2015年5月1日就已經和前妻離婚。

▲▼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男友李忠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忠庭剛進入鴻海公司時填寫人事資料是「已婚」,因此被郭台銘反對與高虹安交往。(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高虹安說法與事實相符,但周玉蔻否認有誹謗犯意,她的消息來源是邱明玉和徐嶔煌,邱、徐2人都是資深新聞工作者,有向鴻海的相關人採訪查證過。

邱明玉則作證,曾向郭台銘貼身助理求證,因為李忠庭進入鴻海時填寫的人是資料表是已婚,所以郭台銘去調人事資料來看之後,反對他們(高、李)交往。邱明玉指出,縱使李忠庭後續有離婚,也不可能去變更鴻海人事資料表,所以她也不會知道李忠庭是否有離婚。

檢察官調查認為,周玉蔻的言論縱非精確,但並非全然無據,且本件不只涉及私德,也與公共利益有關,無法排除周玉蔻主觀上確信自己的發言有所本,因此以無觸犯《刑法》誹謗、《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主觀犯意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周玉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