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狂人再現!空拍機也出動 77人被吊照「職業駕駛12/13陳抗」

▲不滿違停記點!職業駕駛1031動員百車抗議▼             。(圖/記者蔡明華攝)

▲不滿檢舉氾濫,已有77名職業駕駛被記點,12月13日職業駕駛將包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抗議。(資料圖/記者蔡明華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6月底起,民眾檢舉違規從46項增加至59項,路口、公車站、人行道、騎樓及併排違停,都可檢舉,近來檢舉狂人再現,有人一路跟拍狂寄百張檢舉,也有用空拍機沿路拍違停,民怨不斷,職業駕駛狂被記點,新制上路4個月,已77人被吊扣駕照,12月13日職業駕駛將包圍民進黨高雄黨部,要求撤回檢舉制。

立法院修法開放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項目從46項增加59項,今年6月底上路後,也頻傳檢舉魔人亂象,有民眾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口,結果被檢舉達人狂檢舉,連收12張罰單,更傳出桃園某社區半個月被狂開54張罰單,另高雄也傳出檢舉魔人一路跟拍狂寄上百張檢舉,還有民眾用空拍機沿途拍違停,導致民怨不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是民眾受害,職業駕駛也是「重災戶」,由於6月底起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併排停車等違規臨停上下客人或貨物,除罰款外,6月底起也新增記點1點,且還開放民眾檢舉,導致不少職業駕駛被狂記點,雖11月24日起交通部針對路口、公車站和騎樓違停暫緩記點僅罰款,但檢舉亂象仍頻傳,讓職業駕駛號召12月13日包圍民進黨高雄黨部。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表示,現在檢舉魔人已經到變態的程度,檢舉不是為改善交通,是為自己,也有打著路權名號,跟汽車駕駛對立,如果是惡意重大違規譬如闖紅燈、超速等檢舉當然合理,但街頭巷尾只要看到人家稍微違規,即便不影響交通或是為了閃避車輛,拼命檢舉到反常程度。

▲南投市郊營北路的居民為避免檢舉魔人沿路拍照檢舉,把車停在自家騎樓前時只能遮住車牌。(圖/南投縣議員簡千翔提供)

▲南投市郊營北路居民為避免檢舉魔人沿路拍照檢舉,把車停在自家騎樓前時只能遮住車牌。(圖/南投縣議員簡千翔提供)

劉鴻樟表示,6月底開始檢舉增加項目上路迄今4個多月,已經知道有77人也包括計程車、貨車等司機被吊扣駕照,檢舉魔人用行車紀錄器一路跟拍且吹毛求疵找問題,有的駕駛一天內因為被檢舉就被記點5到6點,只要被跟拍幾天很容易就會被吊照,地方政府不能有罰單稅收就當沒事,人民過得很痛苦,司機的收入光繳罰單就沒了,已經很多司機想轉行、不想開車了。

劉鴻樟強調,立法院必須要重視這問題,重新審查民眾檢舉權力,除明年立法院新會期應該檢討修法外,目前是民進黨執政,行政單位必須要看到人民的聲音,也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不是任由檢舉氾濫,另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也應該要回應廢除檢舉制訴求,人民才知道票該投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