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建仁視察衛福部南投醫院 蔡培慧敲碗促醫學中心等級服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至衛福部南投醫院視察。(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至衛福部南投醫院視察。(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積極為南投縣向衛福部爭取醫療資源,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應蔡培慧邀請,親至部立南投醫院視察,並指示衛福部要在2年內協助部立南投醫院達到急重症急救責任醫院標準,以捍衛南投鄉親的醫療平權。

蔡培慧表示,年初即與立委羅美玲合作,成功爭取衛福部450萬元預算,其中250萬用於協助鹿谷鄉增設牙科診所,也多次在立法院向衛福部及閣揆陳建仁提出質詢,主張南投必須實現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否則許多急重症患者得支付更高的交通和住宿費用,到外縣市就醫,也直接影響接受治療的時間,陳建仁即於11月7日指示協助部立南投醫院達到急重症急救責任醫院標準。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至衛福部南投醫院視察。(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

陳建仁昨赴南投醫院視察時,蔡培慧出席並強調幅員廣大的南投縣需要廣泛的醫療服務,才能讓鄉親擁有更平等的醫療資源,因此南投醫中計畫進度不能慢、預算不能少;蔡培慧也提醒陳建仁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南投縣目前缺乏專業醫師,必須與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學中心合作,予以支援。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至衛福部南投醫院視察。(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

陳建仁表示,此次視察南投醫院後,對南投縣的醫療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將與相關部門緊密合作,以實現南投地區全面醫療覆蓋的目標;蔡培慧也感謝陳建仁的協助,指部立南投醫院的癌症大樓預計明年初完工並啟用,同年也將新建健康促進大樓,並新增150張病床,她承諾將持續爭取中央投入資源,以促進南投地區的健康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