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關切假訊息影響選舉 孫曉雅:美國沒有偏好的候選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4)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圖/記者呂晏慈攝)

▲孫曉雅今天下午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選舉倒數40天就要投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4)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她重申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且相信台灣選民有權決定他們的下一位領導人,「我們沒有偏好的候選人,也清楚我們沒有投票權」,無論哪個政黨執政,美國對台政策將維持不變。她亦關切假訊息議題,直指假訊息可能誤導政策偏好,影響人們行使選舉權利。

孫曉雅今天下午前往台灣大學法學院,發表年終政策演說。

孫曉雅會中重申,美國與台灣享有牢固的非正式關係,而美國在台協會每天都在努力擴大與台灣對於共同利益、價值觀上的合作,美方將繼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發揮有意義的作用,並努力加深雙方經濟聯繫,這一切都與其「一個中國」政策保持一致。

孫曉雅談及,正如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晤時所言,美中兩國正在進行激烈的競爭,但全球期望美中兩國能夠負責任地管理這種競爭,美國將始終捍衛自身利益、價值,以及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和夥伴。

孫曉雅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這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及長期承諾完全一致,美方堅信,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有助於維護台灣海峽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並促進形成一個更穩定、有韌性的地區。

此外,面對總統及立委選舉在即,孫曉雅表示,隨著台灣選舉日益接近,她想強調,美國對台灣的選舉程序和民主體系充滿信心,美方相信,台灣選民有權決定他們的下一位領導人,不受外部干涉,正如她先前所言,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不會選邊站,「我們沒有偏好的候選人,也清楚我們沒有投票權」。

孫曉雅強調,無論哪個政黨執政,美國對台政策將維持不變,美方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並期待與台灣選民選出的領導人展開合作。

另一方面,孫曉雅在年終政策演說,高度關切假訊息的議題,她說,民主是保障人權、自由、尊嚴,並推動全球和平、繁榮、安全最有效的形式,只有在自由開放的資訊和思想交流環境下,民主制度才能最好地履行這些職能,然而,假訊息有可能淹沒這些重要的討論,誤導政策偏好,並影響人們行使選舉權利的方式,因此,有效地確保資訊的完整性,對於保護民主和維護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