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澎湖為楊曜催票 批侯開放陸生就業:賠上台灣年輕人未來

▲▼賴清德出席2024澎湖縣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出席2024澎湖縣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在澎湖縣總統立委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時指出,藍白都主張重啟服貿談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甚至提出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就業,但今年6月中國青年失業率早已高達20%,如果開放,將嚴重衝擊台灣就業市場,解決中國的問題,卻賠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這樣對嗎?所以國家絕不能交給藍白兩黨。

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澎湖,為民進黨在離島唯一一席的黨籍立委楊曜站台。賴致詞時指出,藍白陣營都沒有治國藍圖,只有政黨利益的企圖,談判過程中看不出誠意,只有互相責備的劇情,不管是藍還是白,都沒有讓世界上架台灣的能力,只有下架民進黨的口號。

賴清德指出,藍白都主張重啟服貿談判,侯友宜甚至提出大量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灣就業,但今年6月中國青年失業率早已高達20%,到了8月中國根本不敢再公布數字,而據國際專家研究結果,中國年輕人失業率現在可能已超過40%,如果開放中國年輕人來台就業,會嚴重衝擊台灣就業市場,為中國解決問題,卻賠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這樣對嗎?所以國家絕不能交給藍白兩黨。

楊曜則說,對手陣營一再放話耳語,恫嚇青年票投民進黨就會上戰場,但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並不是現在才要準備執政,過去有小英總統執政,未來在賴清德帶領下,台灣會走著既有道路,穩定前進,台灣要走的是強化自己,換取和平之路。

楊曜還說,看看藍白選副手,前一晚彼此都還在互相希望對方是自己的副手,結果隔天一早自己的副手就都出現了,「這真是太不尊重人民了」!

楊曜表示,賴清德從政經歷相當完整,是有能力確保台灣主權獨立的領導者,在精挑細選下,與外交見長的蕭美琴搭檔,深信「賴蕭配」才是大家唯一的選擇。他同時也提醒澎湖鄉親,這不是他一個人的選舉,而是「總統、立委、政黨」三個組合的選舉,為了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主權,大家務必要正確地票票入匭,才能為台灣拚出最好的未來。

身為離島唯一一席執政黨立委,楊曜這次尋求3連霸,長年深耕離島的交通及醫療社福建設,以及澎湖軍公教的權益,讓楊曜在離島繳出漂亮成績單。楊曜透露,預算高達15億的醫療長照大樓已獲政院核定,未來可望大舉提升澎湖長照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