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登記後民調直直落 羅旺哲分析:走不出藍白分手情緒

▲▼柯文哲接受《飛碟午餐 尹乃菁時間》專訪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旺哲認為,柯文哲陣營還未走出藍白破局的情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曠日累時最終破局,兩黨各自找到新的副手登記參選,形成三腳督態勢,而登記參選後公布的多份民調普遍顯示,民進黨「賴蕭配」領先、「侯康配」緊追在後、「柯盈配」墊底。媒體人羅旺哲28日就在臉書分析,現在看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似乎還停留在藍白分手那天的情緒,沒有走出來。

羅旺哲指出,當藍白分手公布副手後,各大民調多顯示藍營逼近綠營,而柯文哲直接掉到第三名,甚至已經呈現出落後國民黨至少6%以上的差距,使整個大選形成「兩強一弱」趨勢,「這個趨勢,目前對柯文哲來說,是非常嚴重的重傷。」他認為,現在看起來,柯陣營似乎還停留在11月23日藍白分手那天的情緒,沒有走出來,但他坦言,「說真的,繼續吵當時破局爭議,已經意義不大。」

「選舉是滾動式、是往前的」,羅旺哲提到,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公布趙少康當副手時,基本上對藍營支持者而言,心中早已經沒有藍白破局的惋惜,尤其周日藍軍的台南大造勢,更向大眾證明一件事,「沒有柯文哲,國民黨一樣強。」

羅旺哲分析,這樣的局面,的確對柯文哲來說非常不利,陸戰打不過人家,空戰又因為趙少康的戰力,在「監督民進黨」的議題上形成藍綠對決,讓柯陣營被邊緣化。他表示,對手已經進入選戰二部曲,這時,偏偏柯文哲還在談「兩億美金」、民眾黨還在罵「藍白合」,這都對自己的選舉選情幫助有限,他也建議,「與其糾結當時恩怨,不如自己表現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