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高度搶佔先機! 他3點分析:2024選舉最大贏家是韓國瑜

▲▼中國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登記 朱立倫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25日拋出3點分析,直言「韓國瑜既維持了高度也佔了先機,更擁有了民眾黨立委支持為立法院長的可能性,這場選戰還沒打完,韓國瑜可謂是最早也最大的贏家。」

吳濬彥表示,2024這場選舉,藍白政客裡面收穫最多、最早成為贏家的就是韓國瑜。他分析,第一,韓國瑜沒有進到藍白合的爛局裡,陪「柯侯郭朱馬」和稀泥,維持了「高度」;第二,他排在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第一位,明年的2月1日就直接就職成為立委,未開票就先預告當選,這是「佔了先機」。

第三,吳濬彥指出,藍白總統局雖然破局,氣氛緊張,但柯文哲跟國民黨選後還是會一家親,若台灣大不幸藍白合起來國會過半,那柯文哲就會叫民眾黨立委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從立委變院長,這叫「增值空間大」。

吳濬彥說,韓國瑜既維持了高度也佔了先機,更擁有了民眾黨立委支持為立法院長的可能性,這場選戰還沒打完,韓國瑜可謂最早也最大的贏家,韓國瑜變立委已經發生,會不會變院長就差柯粉的智慧。只要這次選戰,有越多不了解政治運作及看不清柯文哲本質的年輕人,若傻傻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柯文哲將會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