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挑戰大!蘇治芬解析藍綠不分區排名:10名以內是安全名單

▲蘇治芬判斷「兩大黨的安全名單應該都在十名以內」。(圖/記者蔡佩旻攝)

▲立法委員蘇治芬判斷「兩大黨的安全名單應該都在十名以內」。(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針對國民黨昨日公佈不分區排名名單,蘇治芬今天受訪指出,排序上後面與前面的名單其實政治意義是完全不太一樣,所以大家都會著眼在看前面的安全名單,因此次小黨出來選的也多, 所以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安全名單都面臨著很大的挑戰,所以我判斷「兩大黨的安全名單應該都在十名以內」。

她說,許宇甄的排名跟張嘉郡的排名較不能夠理解,但也只能依排名順序感到國民黨的提名「有保留」,而是要看表現還是何因,但畢竟是他們家的事情,不過就整個名單可以看到國民黨還是有比較屈服在地方派系,他們的二代提名蠻多。另外,「韓國瑜排第一的話我覺得太權謀、這完全是權謀考量。」

關於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我覺得賴主席比較強調社會利益,也較多面希望能夠納入些不一樣的聲音, 有不一樣的人才可以進入立法院,透過政黨的選票讓民進黨能夠服務,或者是給人民的觀感也更廣闊一點,這也是大家所期待的, 我們也希望政黨的選票是可以把不一樣的人才帶進來立法院。」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20童陪蘇治芬登記參選立委 要保住台灣最珍貴「民主、自由」

►雲林前議長沈宗隆挺立委參選人 曝選情詭異疾呼年輕人返鄉投票

►雲林海線立委參選人丁學忠今登記 國民黨「大咖齊聚」

►雲林山線立委參選人邱良閱今登記 超大顆印章搶眼

►列不分區第一!韓國瑜回雲林為邱良閱站台:這次給年輕人做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