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蕭配正式亮相 賴清德攜手蕭美琴「堅定走對的路」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正式宣布,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他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搭檔。賴清德表示,蕭美琴擁有願意犧牲奉獻、積極認真負責、非常謙虛等人格特質,「賴清德、蕭美琴會穩穩的帶領國家,堅定地走對的路,請給予我們機會,我們會團結台灣,將變遷的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讓台灣走向民主和平、創新繁榮,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今日公布副手人選由駐美代表蕭美琴出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蕭配」今天下午正式登板,並將在明天登記參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與蕭美琴今天下午前往全國競選總部,出席「賴清德副總統人選公布記者會」,包括競總主委姚立明、總幹事潘孟安、總督導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等人與會,高呼「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凍蒜」等口號。賴清德更感性地說,蕭美琴這趟回家的路,也是守護台灣的路,更是帶著對台灣滿滿的愛的路。

賴清德表示,今天懷抱無比振奮的心情,向全國父老鄉親報告,自己參選總統搭檔人選,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衷心感謝蕭從國家需要當中,看到自己的責任,願意跟清德共同承擔下一個階段國家發展的使命。

賴清德透露,他跟蕭美琴相識已經30年之久,「不管是在哪一個工作,表現都非常非常傑出」,只要稍稍認識蕭美琴,都不難看出她有3項特質,第一是她從不為自己的利害、勝敗著想,而是一個願意犧牲奉獻的人,例如過去不管是在台北或花蓮的艱困選區,她一蹲就是10年之久,贏得大家的肯定與支持。

賴清德表示,第二,蕭美琴是一位積極、認真、負責的人,過去3年4個月,她不僅遭逢中美衝突、Covid-19、台灣面臨的種種挑戰,她均運用專業與特質,解決每項難題,成功讓美國贈送數百萬劑疫苗給台灣,也使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

賴清德說,第三,蕭美琴是一位非常謙虛的人,不管有什麼樣的表現,做了哪一些犧牲,她從來不對外人講。賴清德引述《老子》形容蕭美琴說:「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蕭美琴不爭,但國人知道這麼多年來她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賴清德表示,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國際情勢和地緣政治複雜變化,在這種狀況下,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這場選舉,全世界都想要知道,台灣人民在這場選舉當中,是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還是選擇依賴中國,走親中的路線,把台灣再次鎖進中國,「台灣禁不起紛亂,台灣也沒有辦法試驗,此時此刻,需要一個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在變局中掌握契機,持續堅持民主、和平、繁榮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