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將成軍 綠委:若蕭美琴投入選舉一定辭駐美代表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總統府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據了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確定由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賴團隊將於下周一(20日)正式宣布賴蕭配,而在野黨質疑她是否會帶職參選。對此,民進黨團17日回應,如果蕭美琴確定要投入選舉,一定會辭職,這是正辦也無庸置疑。

中選會20日起開始受理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登記,據了解,賴清德將於20日親自宣布蕭美琴出任,卻引發在野黨、輿論質疑蕭美琴是否帶職參選。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回應,若蕭美琴確定擔任副總統參選人,會由賴清德對外宣布,若要參選,辭職才是正辦,某特定報紙請教外交部人事室時,只是攤出相關法規,這是通案,並非針對蕭美琴,若蕭美琴確實要投入選舉時一定會辭職,無庸置疑。

而媒體也追問,近期幾份民調都呈現藍白合支持度勝過賴蕭配,是否憂心選情?劉世芳回應,國民黨或是民眾黨都還沒提出不分區名單,藍白合第一個衝擊總統選情,在民進黨選舉步驟是一步一腳印,偶爾也會碰到亂流,像是剛剛提到不分區支持度有點下降,民進黨並不擔心,就是正派選舉、一步一腳印。

至於不分區席次是否會受衝擊?劉世芳分析,安全名單是否會縮減還有待觀察,若未來藍白合,總統是同一組人雖然政黨票是分開投,但真的會有人為副總統投下那一張政黨票嗎?這真的選舉奇蹟,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