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嘉瑜、吳欣岱碧山巖「狹路相逢」 賴清德喊100%支持她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爭取連任,卻面對泛綠票源分裂危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再度與高同台,強調高是國會問政表現第一名的立委,且從未違反黨紀投票,懇請支持者「100%支持高嘉瑜」。不過,同樣出現在會場的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受訪則說,陸續感受到支持者對高的憤怒、不願意再投她的情緒,已經高到她不可能當選了。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陪同下,前往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參香祈福,並享用湯圓。(圖/記者呂佳賢攝)

▲賴清德今天上午陪同高嘉瑜赴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參香。(圖/記者呂佳賢攝)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陪同下,前往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參香祈福,並享用湯圓,而吳欣岱也現身,並在活動現場發放面膜等競選小物。

▲▼吳欣岱今天現身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吳欣岱(左)今天現身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對於港湖區立委選情,賴清德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我利用這個機會,再次跟我們選區的父老鄉親拜託,也跟大家報告,因為高嘉瑜是非常難得,在國會問政表現第一名,不管是公督盟、口袋國會、動保團體、司法團體,都評鑑她為第一名的立法委員」。

賴清德補充,第二個,高嘉瑜也是積極爭取地方建設的委員,包括地方陳情多年的東環段或者是汐東段、汐東捷運,都已經在高嘉瑜的努力之下,得到行政院的核定,這些都不是過去的立法委員(指爭取重返國會的市議員李彥秀)所能夠完成的。

賴清德說,另外一點要跟父老鄉親報告,高嘉瑜在立法院的表現沒有任何一次違反黨團的決議,換句話說,高嘉瑜是遵守黨團的規定在進行問政的工作,「因此我懇請我們父老鄉親能夠全力100%支持高嘉瑜,也只有高嘉瑜有辦法繼續贏得這一個席次,對整個未來台灣的發展、民進黨過半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懇請大家能夠鼎力支持」。

此外,對於今天是否特別來碧山巖踢館,吳欣岱受訪說明,碧山巖這邊定期有活動,每天在地居民都一定會來的祈福儀式,今天其實是跟很多支持者一起上來,一部分也是祈福,因為台灣現在面臨到很多危機,包括前不久的馬文君、徐春鶯事件,都讓民眾對台灣現況感到很憂心。

高嘉瑜受訪則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吳欣岱的民調個位數,她不能代表泛綠陣營,將會持續努力,繼續爭取擴大選票跟認同。

▼賴清德在參拜時大力支持高嘉瑜。(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圖同)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陪同下,前往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參香祈福,並享用湯圓。(圖/記者呂佳賢攝)

▲▼賴清德高嘉瑜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