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父任台企聯要職 民進黨團疑牽涉統戰

▲▼民進黨團召開中國介選第十五招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開記者會,質疑中國大陸介入台灣大選,並點名全國台灣同胞企業投資聯合會(台企聯)透過補助機票、活動等方式影響,進一步點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洪璽曜擔任台企聯要職時,恰巧與洪孟楷、洪孟楷母親郭素春任立委期間重疊,質疑其與大陸關係。

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會中指出,台企聯即國台辦下的統戰組織,但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擔任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會商各該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依照規範,洪璽曜豈能擔任台企聯創會初期的副秘書長與常務理事?

何博文進一步表示,洪璽曜不僅曾任職台企聯幹部之外,更「擔任」洪孟楷「爸爸」,2024年立委選戰也四處跑幫兒子助選,洪孟楷長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該委員會主管交通、機場、港口、通訊等業務,但父親洪璽曜又曾是台企聯高幹,這恐怕啟人疑竇。

何博文最後向洪孟楷拋出3問,包含:是否支持台企聯長期的促統言行與宗旨?令尊在台企聯擔任要職的期間,為何與母子擔任立委時間重疊?以及包含「姊姊」在內的洪家人在中國有無投資?請洪孟楷公開透明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王定宇表示,台企聯的存在目的,既不是為了台灣,也不是為了企業,存在目的就只是為了中共,其宗旨也明確顯示「本會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維護國家的統一」,台企聯就是統戰組織;而洪璽曜2007年至2008年擔任台企聯創立初期副秘書長、2019年至2023年則擔任台企聯常務理事,怎麼那麼巧與郭素春、洪孟楷立委任期重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