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曝太平島清晰見美中艦艇 批防務空虛、無相應艦艇應變

▲▼陳以信召開「陳以信打臉管碧玲!爆太平島禁制水域遭入侵政府竟裝沒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以信召開「陳以信打臉管碧玲!爆太平島禁制水域遭入侵政府竟裝沒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3)日召開「陳以信打臉管碧玲!爆太平島禁制水域遭入侵政府竟裝沒事」記者會,質疑太平島防務空虛,讓外人有機可乘。出席的海巡署巡防組副組長賈治國則表示,當天太平島雷達是在西北方21浬偵獲美陸船艦,當天中國大陸的船艦,最近太平島的位置距岸13.4浬,未進入太平島6000公尺禁限水域。

陳以信舉行記者會指出,報載11月3日南沙太平島周邊出現美陸軍艦與大批民船,他曾質詢國安局長蔡明彥,美陸船艦有無進入太平島12浬,甚至6000公尺禁限制水域,國安局當時未明言,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隨後透過臉書對外宣稱船艦遠在太平島外21浬外,為我島上雷達偵獲,海巡全程掌握,期間均未進入太平島12浬內。

陳以信出示軍方爆料島上瞭望影像,他說,當天島上官兵肉眼即可瞭望到疑似美陸艦艇與民兵船,他的助理曾擔任太平島岸巡上校指揮官,研判這些影像船隻距岸僅3浬至5浬間,不但進入我太平島12浬水域,也接近禁制水域。

陳以信指出,外籍船艦就算在太平島周邊無害通行,也應通報我方。當時島上沒有能採取任何行動的船艇,防務空虛,守土不力,海委會首長未公布實況,政府也未有宣示。太平島碼頭浚深工程一再拖延,軍方還以各種理由阻撓內政、外交國防委員會周四排定登島考察的申請。

賈治國說,海巡署可以明確說,當天美陸船艦並未進入到太平島3浬海域,也未進入6000公尺禁限制水域;海巡署全程掌握美陸軍艦航行,期間沒有停留,也因未進入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未依兩岸條例實施驅離或登艇檢查等措施。

賈治國表示,島上執法能力雖受島上港口條件限因素,防務沒有空虛問題,以海上執法而言,目前有多功能巡緝艇駐守,台灣本島每個月實施碧海專案,派遣大艦前往南沙巡護,每航次12天,每月四航次,艦艇巡航執法不中斷。太平島浚深工程今年底完成後,會積極評估100噸艇回防事宜。

對於立委質疑,美陸船艦接近到島上可肉眼瞭望目視,賈治國說,天候好,可能影響目視距離,他無法掌握,但他可以確定的是,海委會主委對外所稱資訊,是當日太平島雷達在西北方21浬偵獲,當日中國大陸的船艦最近是在13.4浬,沒有進到太平島3浬或6000公尺禁限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