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副主席赴俄談論軍事合作 會議結束拜會普丁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傳心臟驟停,總統替身開始逐漸取代他在閉門會議上出現。(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傳心臟驟停,總統替身開始逐漸取代他在閉門會議上出現。(圖/路透)

文/中央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在莫斯科接待來訪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兩人舉行防務會談,討論「深化」雙方軍事合作。

法新社報導,蕭依古紅毯迎接張又俠,根據俄國防部發布的聲明,蕭依古說:「我們不像一些具侵略性的西方國家,我們不會建立軍事聯盟。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是以信任與尊重為基礎的一項戰略合作典範。」

他還說:「我相信今天的會議將是深化我們國家和軍事部門多邊聯繫的又一步。」

他說,兩人將討論在防務方面進一步發展雙邊合作。

克里姆林宮表示,張又俠今天稍後將拜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在張又俠這次訪俄行程的前3週,蒲亭才罕見出國到北京訪問。

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曠日費時下,俄羅斯尋求盟友,在去年加強和中國的關係。

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設法展現,兩國為聯合陣線對抗西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