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立棒球場年久失修 許淑華允諾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改善

▲南投縣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捐款興建的南投縣立棒球場已啟用6年,部分場地設施及設備有老舊破損情形,引發縣議員關切並希望能獲改善;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有關縣立棒球場二期工程因經費問題延宕,教育處正擬定計畫爭取中央經費擴充及改善,自籌款縣府也會全力配合。

許淑華2日上午出席縣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張秀枝、唐曉棻、張婉慈等人除就杭州亞運中,南投選手優異表現給予肯定,也都對體育發展、學生出國計畫及縣立棒球場設備、設施改善等議題表達關心,希望能儘快加以改進。

▲南投縣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為促進本縣體育發展,培育人才,上任以來已推動多項精進措施,不論是民眾休閒的國民運動館,或幾項重點培植的運動項目都有編列預算來執行,新的項目、設備都會加以妥善規劃,舊有的也不會放棄,會加強規劃改善。

▲南投縣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如縣立棒球場,縣府先前已著手進行第2期工程,因當時建築成本因素流標,經費被註銷,但現已重新提出計畫,近期會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提升改善,配合款部分也會全力配合,希望明年可以順利進行,並針對安全性設施及老舊設備進行盤點改善;張婉慈也建議利用棒球場周邊土地增建慢速壘球場,副議長潘一全隨即指示縣府教育處安排會勘後研議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