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蓋洛普將撤出中國 關閉當地所有辦公室

▲▼蓋洛普(Gallup)。(圖/翻攝自Facebook/Gallup)

▲蓋洛普(Gallup)。(圖/翻攝自Facebook/Gallup)

中央社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披露,諮詢顧問公司蓋洛普(Gallup)將撤出中國,關閉當地所有辦公室。

根據金融時報,總部位於華盛頓的蓋洛普已告知其客戶,它將結束中國業務,並通知客戶它會將一些計畫轉移到海外,其他計畫則會取消。

蓋洛普為企業提供用於行銷的調查和分析服務。報導中引用公開薪資紀錄表示,蓋洛普1993年開始在中國營運,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設有辦公室。

蓋洛普將關閉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留任部分當地員工。

由於中國經濟普遍放緩,加上中國國家安全機構擔心與外國企業分享資料會危害國安,對諮詢顧問產業嚴加審查,美國諮詢顧問公司在當地難以開展業務。

蓋洛普發現該公司成了中國的眼中釘,因為其全球民調顯示出對中國負面的態度。

3月蓋洛普一項調查顯示,僅15%美國人對中國人有好感,創下新低,帶有民族主義色彩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蓋洛普民調是遏制中國、維護美國主導地位的工具。

環球時報說,這些調查已成為(美國)政治菁英操縱的工具,以在國際舞台上抹黑中國,並聲稱這些結果被用來遏制和孤立中國。

在蓋洛普撤出的同時,其他跨國諮詢顧問公司也紛紛採取措施,縮減在中國的業務。

獨立性科技及市場研究公司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已裁撤大多數在中國的分析師;網路諮詢公司格理集團(Gerson Lehrman Group)原本計畫今年擴大中國業務,卻在夏天開始裁減中國的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