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朴子分局強化校園安全座談會 營造健康安全校園環境

▲▼   「朴子分局舉辦強化校園安全座談會」  。(圖/朴子分局提供)

▲▼ 「朴子分局舉辦強化校園安全座談會」 。(圖/朴子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強化「維護校園安全」機制,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辦理112年第1學期校園安全座談會,會議由分局長吳俊德主持,邀集校外會教官、朴子市、六腳鄉、東石鄉28所各級學校、少輔會及分局業務單位、各派出所共襄盛舉,會議中除針對校園安全議題提出相關意見及看法,亦針對轄內青少年及學生犯罪型態作相關報告及少年毒品、詐欺預防犯罪宣導,並期盼各級學校與警政單位透過建構預防機制,全面保護少年及兒童安全。

▲▼   「朴子分局舉辦強化校園安全座談會」  。(圖/朴子分局提供)

分局長吳俊德表示,校園安全是分局重視的區塊,學生如行為異常可即時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也請各所所長與轄內學校建立聯絡管道,期望今後大家能多溝通交流,共同營造一個「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座談會上竹村國小吳校長發言提到,感謝分局及轄區竹村派出所同仁認真辛勞,至校園周邊巡邏,對此減少了校園周邊校外人士徘徊問題,也改善了環境整潔,會議中也提到校園霸凌事件越來越多,鑑於網際網路發達,校園發生的事情很容易就上傳到網路上,如有發現不利於兒童身心發展的影片,可以到iwin平台申訴申請下架。

除各校能主動跟分局建立通報合作機制,面對暴力危害校園治安事件,能迅速反應、妥適處置,事件發生初期即時通報、聯繫,可遏止危害擴大,用行動來讓家長知道警方維護校園安全的決心,並與校方代表會勘、檢測,在校園治安死角設置巡邏箱,如校方請求,警方將視情況規劃在校園開放時段入內巡視,確保校園治安,共同來營造一個「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