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將行使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邱臣遠:但對吳容輝予以保留

▲邱臣遠24日出席民眾黨團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邱臣遠24日出席民眾黨團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4日)上午將進行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團今天會進場投票,不希望中選會人事案在立法院變成過多意識形態操作;黨團對於3位續任委員沒有太大意見,但針對被提名人內政部政次吳容輝,民眾黨團認為其過去政黨色彩濃厚,因此投票意向會予以保留。

中選會現任委員黃秀端、邱昌嶽、陳月端、林超琦、蒙志成11月3日任期屆滿,行政院已於8月2日宣布,提名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續任,邱跟林的遺缺則由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游清鑫接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委員提名人同意案審查 黃秀端(右起) 陳月端 蒙志成 游清鑫 吳容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黃秀端(右起)、陳月端、蒙志成、游清鑫、吳容輝,出席立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上午舉行「守護財政紀律!為納稅人血汗錢把關」記者會,會中邱臣遠對於黨團稍晚投票意向表示,2024總統大選在即,為了讓中選會有能力辦好選務,民眾黨團今天會基於在野黨職責進場投票,行使立委對中選會委員同意權的職責,不希望中選會人事案在立法院變成過多意識形態操作。

邱臣遠說,民眾黨團對3位續任的委員沒有太大意見,但要提醒現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李擔任主委期間,類似輔選或對選務改革消極推動,包括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等,未積極回應民意,致使電子投票跟連署遲遲無法執行,這部分民眾黨團希望中選會改進。

邱臣遠也說,針對吳容輝,民眾黨團認為其過去政黨色彩濃厚,對於吳的投票意向,會予以保留。此外,邱呼籲朝野積極行使憲法賦予立委人事同意權。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內政部政次吳容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委員提名人吳容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