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大陸查稅! 賴清德遺憾:別選舉到了就逼表態

▲▼賴清德今天前往高雄出席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投入獨立參選總統連署之際,《環球時報》報導,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談及,聽說鴻海在中國被查稅,「令人意外又遺憾」,呼籲全國民眾要支持台灣企業,無論他們選擇在什麼地方發展,政府與人民都要好好支持。

賴清德今天前往高雄出席全國中醫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談及,他今天聽到一個讓人意外又遺憾的消息,根據媒體報導,鴻海被中國政府查稅,被查用地有無問題,鴻海在廣東,鴻海在河南、湖北在地廠商被中國查用地有無問題。

賴清德說,「我們很希望中國政府能了解,台商是台灣資產,台灣很珍惜,台商這2、30年,對中國的產業與經濟貢獻非常大,中國也應要珍惜照顧台灣企業,不要選舉到了,就要採取動作,逼台商表態,甚至用查稅查用地手段,這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說,希望全國民眾應該支持鴻海,支持台灣企業,他們要在哪個國家發展,這是他們選擇,無論他們選擇什麼地方,政府與人民都要好好支持。

另外,賴清德提到,近期台積電決定放棄在桃園龍潭投資,並舉他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為例,為解決當時台積電提出每天增加五萬噸用水,邀集中央經濟部水利署、國科會、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商議解決方案,花費相當心力才爭取台積電在台南投資。

賴清德重申,即使台積電在桃園龍潭投資出現困難,但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協助台積電在台灣其他地點找到適合投資的廠址,持續投資台灣。

賴清德說,台灣幾十年的努力,擁有半導體產業,要持續建構一個好的投資環境,讓科技產業繼續在台灣發展,包括資通訊、精準醫療、精密機械、人工智慧等產業,未來擔任總統,一定大力推動科技產業,讓台灣經濟持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