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並非理所當然」 韓國瑜:感謝創立中華民國先烈先賢

▲▼中國國民黨國軍退除役人員黨部委員會成立67週年會慶-韓國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今為雙十國慶日,日前為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而被簇擁擔任「桶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所有的和平與繁榮都不是理所當然,除了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他也要深深感謝那些拋頭顱、灑熱血創立中華民國的先烈先賢,以及曾經或正在用生命捍衛國家,並真正勞心竭力建設這塊土地的所有人;感謝有他們,中華民國才有過去的112年,以及下一個、又再下一個很多年,直到永遠。

韓國瑜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生日,若生日要感謝父母,那國家生日應該要感謝誰?是誰創立了中華民國?是誰捍衛了這個國家?又是誰建設了這塊土地?他提及,112年前中華民國誕生在列強環伺、風雨飄搖的20世紀之初,一百多年來,歷經烽火連天,曾經舉步維艱,但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覆蓋之處,中華民國仍造就了繁榮富足,保存了一方自由與民主。

韓國瑜說,112年後的今天,世界並不平靜,烏克蘭烽煙未艾,以色列狼煙再起,雖然歷史烽火已被大家遺忘,遠方的戰火似乎遙遠,但不能忘記,眼前的歌舞昇平與豐衣足食是誰的犧牲與功勳,「我們該要心懷感激,感謝所有曾經為中華民國和這片土地付出血汗與心力的每一個人,也應該心存惕勵、居安思危,因為所有的和平與繁榮都不是理所當然。」

韓國瑜表示,今天除了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他也要深深感謝那些拋頭顱、灑熱血創立中華民國的先烈先賢,以及曾經或正在用生命捍衛國家,並真正勞心竭力建設這塊土地的所有人;感謝有他們,中華民國才有過去的112年,以及下一個、又再下一個很多年,直到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