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蔡英文最後國慶演說「內心感動」 賴清德:將延續四個堅持

▲▼賴清德出席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出席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典今日登場,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強調2016年以來,民進黨堅守「四個堅持」等議題。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他將會延續蔡總統的「四個堅持」來維持兩岸現狀,並以「四大支柱」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未來也會在蔡總統的執政基礎上,因應台灣面臨的新挑戰,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讓台灣走向民主和平。

賴清德表示,今天在國慶典禮上,聆聽總統蔡英文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內心很感動,做為負責任、穩定發展的執政黨,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與價值,也因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台灣無疑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賴清德提及,蔡總統在演說中表述了她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核心理念,而他非常認同蔡總統所提出的路徑,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並以民意共識團結朝野,就更能自信沉穩地面對中國大陸,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為兩岸的未來創造和平共存的條件,甚至讓兩岸都能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此外,賴清德也承諾,他將會延續蔡總統的「四個堅持」來維持兩岸現狀,並以「四大支柱」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都要繼續團結在中華民國台灣的最大公約數之下,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賴清德說明,蔡總統在演說中也清楚闡述了這七年多來的挑戰與成果,回顧這幾年執政,要感謝非常多的國民,無論是支持配合、包容諒解,甚至是批判鞭策施政的人,都是執政團隊和台灣前進的動力,執政的過程不會是一帆風順,也不會是十全十美,但他們會即時檢討與調整。

賴清德強調,執政黨7年來扛住壓力,讓國家在改革中前進;未來,他也會在蔡總統的執政基礎上,因應台灣面臨的新挑戰,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將變遷的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讓台灣走向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