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搶救消防員衣服」出席國慶 王婉諭:對國家漠視的無聲抗議

▲▼王婉諭以時代力量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慶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王婉諭以時代力量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慶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慶大會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均與會。王婉諭表示,這是某些人的國慶日,卻也是某些人的國殤日,今天她以時代力量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慶儀式,同時穿上了搶救消防員的衣服,表達對消防員的支持,也表達對國家漠視的無聲抗議,強調台灣要走向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不只要堅守主權、捍衛民主,更要力行改革。

王婉諭表示,一個國家的偉大之處,從不在典禮上的光鮮亮麗,而在於怎麼對待典禮下的人民。今天,她以時代力量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國慶儀式,同時穿上了搶救消防員的衣服,表達對消防員的支持,也表達對國家漠視的無聲抗議。

「這是某些人的國慶日,卻也是某些人的國殤日。」王婉諭說,大家不能繼續看著制度、官僚帶走性命,卻默不做聲,也許是小國小民,但也是好國好民,雖然不會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但必須是一個懂得反省、傾聽的國家。

王婉諭強調,台灣要走向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上,不只要堅守主權、捍衛民主,更要力行改革,讓人民過上安居樂業的好生活,時代力量會一直站在人民這一邊,直到每個人都能在這片土地上茁壯,並且勇敢、自信的以台灣為名,走向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