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錢了!高雄市今豪撒8.5億 53萬高雄人快查帳「最多1萬元」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雄市政府今日發放重陽禮金。(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月底就是重陽節,高雄市政府今(6日)開始發放重陽禮金,百歲人瑞最多可領到1萬元;總計有53萬名長輩受惠,發放金額達8.5億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突破51萬,高雄持續注重長輩福利、營造長者友善環境。現有重陽敬老禮金依年齡級距發給不同金額,55至64歲原住民及65至79歲長輩原發給1000元,80至89歲長輩發給1500元,90至99歲長輩發給5000元,100歲以上人瑞發給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發重陽禮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重陽禮金依年齡級距發給不同金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指出,今年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民國47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原住民為民國57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112年6月30日以前即設籍高雄市,且9月23日(重陽節30日前)以前戶籍未曾遷出的長輩。今年預估有近53萬位長輩可領到禮金,發放金額達8.5億元。

社會局表示,有提供匯款帳戶的長輩,禮金將於10月6日撥入,其餘將由各區公所於10月6日至10月31日派員親送,百歲以上人瑞則由社會局派員親送並關懷長輩。

社會局提醒,為避免歹徒假借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進行詐騙,發放人員須驗證長輩本人身分證、印章才能領取;如為金融機構轉帳者,則由社會局直接匯入長輩帳戶。長輩如有接到不明電話詢問敬老禮金領取問題,請立即與戶籍地區公所或社會局老人福利科3368333轉2441聯絡查證。另符合資格的長輩若因故沒有收到禮金,自11月1日至113年1月2日可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補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