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師來了!王世堅送鐵鍋+米 要蔣萬安派局處進駐社子島「埋鍋造飯」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於4日開議,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按照過往慣例送禮,只見拿出一個鍋子和一罐米,提醒蔣萬安應該立刻要求市府團隊進駐社子島「埋鍋造飯」,宣示市府的決心,化解居民疑慮,排除開發障礙。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市政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蔣萬安5日下午2時赴市議會施政報告,施政報告開始前,王世堅表示,自己今日準備了一個鍋子、一罐米要送給蔣萬安,提醒對方為了社子島開發,應該立刻要求市府團隊的都發局、工務局、社會局、地政局進駐社子島「埋鍋造飯」宣示市府決心,化解居民疑慮,排除開發障礙,社子島居民已經忍受莫大委屈60年,市府應該立刻宣示開發社子島決心,還給社子島居民一個公道。

王世堅提及,第二點,成功開發社子島,可以重振市府的信用,重建市府的威望,例如基泰大直坍塌案25戶受災戶,已經跟基泰建設達成合建協議,這點尊重與祝福受災戶,但也凸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受災戶寧願跟破壞、毀損家園的惡質建商重建,也不願意給市府來公辦都更改建。」

王世堅指出,民間認為市府蓋的是國宅、基泰蓋的像豪宅,而且市府都更曠日廢時、沒有效率,一拖就是8年、10年,所以蔣萬安要開發好社子島,就要宣示市府決心,「可以重拾市民的信心,可以重振市府的威望,這才是推動市政最好的方式。」

▲▼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