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施政滿意度被酸「吊車尾」 北市府提6數據打臉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專題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成政治攻防焦點。(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媒體近日調查後指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墊底,被民進黨市議員調侃是「市政吊車尾」。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有人一再用「市政吊車尾」對蔣市府團隊進行政治化、口水化的標籤式評論,但綜觀北市各項指標,縱使有不盡如人意的,也有名列前茅的,市府團隊將持續精進,回應市民期待。

殷瑋指出,市府研考會的民調數字,從1月的39%、2月的43%、4月的51%,到7月的57%,呈現不斷上升的趨勢。7月初的民意調查中,所有項目皆正面評價高於負面。

殷瑋說,9月底遠見雜誌發佈「全台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結合客觀指標與滿意度調查的結果,台北市除了蟬聯全台冠軍外,也獲得年度「競爭力首善之城」。其中在12面向分榜,台北也拿下「環境永續」、「社會永續」、「教育與文化」以及「環保與環境品質」全台第一;「經濟與就業」「醫療衛生」六都第一。

殷瑋進一步表示,根據數據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的六都市長8月份好感度調查,蔣市長的名次是第二名。另外,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在三月發布六都市長施政網路好感度調查,蔣市長位列第三,在分項評價上,警政方面滿意度六都第一、消防公安六都第二。

殷瑋表示,在蔣市長結束上海雙城論壇行程後,《ETtoday民調雲》發布了調查結果,其中有69.6%民眾認為兩岸應該進行更多城市間的文化、經貿交流;另外,10月初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八成五民眾主張兩岸溝通管道不能關閉,也有專家表示這反應了過半民眾認同蔣市長的上海行是「利大於弊」。

殷瑋指出,台北市民有極高的素質、期待與標準;民調或滿意度調查,市府團隊都會參考,不論高低進退,都會繼續努力。至於刻意不斷強調、一再無端重複的「市政吊車尾」等政治化、口水化標籤,該撕去就撕去,市政議題本就應當回歸其具體政策及效果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