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恐害劇團賠錢!議員爆:《蘑菇》竟是北藝合作案 補助100萬全喊卡

▲▼郭台銘賴佩霞搭配參選2024正副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賴佩霞。(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藝人賴佩霞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投入2024總統大選,辭掉原訂11月演出的舞台劇《蘑菇》,造成整檔戲取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踢爆,此檔戲是北藝委託劇團製作,補助了100萬元經費,現在因為一人不演而取消,建議北市府要提供給藝文人士法律諮詢服務平台,保障藝文工作者遇到爭議時能獲得協助,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允諾提供。

蔣萬安5日下午2時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蔣萬安曾於競選期間承諾,4年內增加4%文化預算,也代表蔣萬安對台北市藝文發展的重視,應給予藝文工作者更多支持。蔣萬安也說,未來會持續努力,對於文化藝術工作者來講,確實還需要很多各方面資源,以及協助整個產業發展。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市政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市政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家蓓提及,日前北藝原本要舉辦一檔戲《蘑菇》,主要的主角是賴佩霞,結果對方後來不演了,導致整檔戲被取消,且取消時間點就是售票第一天,然而該戲是北藝主辦,並與動見体劇團合作演出的合作案,早在2022年11月北藝就與劇團洽談,若把前置作業時間算進去,一定更早開始規劃。

許家蓓指出,北藝補助《蘑菇》100萬元經費,如果把場地、租金加進去,成本是100多萬元,並與劇團依北藝40%、劇團60%比例做票房分潤;這檔戲於9月15日售票、11月演出,結果無論是道具、演員檔期和劇本都開始準備了,卻因為一個人不演,造成整部戲被取消,導致劇團與工作人員非常難過。

蔣萬安回應,站在劇團的立場,當然會覺得非常可惜,因為之前已經投入相當的資源,不只是經費,還包括團員排演、劇本撰寫等,甚至準備好要售票時,卻臨時無法繼續演出,「我想對劇團劇組來說,是相當可惜,也是他們不樂見的。」

許家蓓說,自己詢問過北藝,有無向劇團提供諮詢協助?北藝稱「有關心」,但這種講法非常籠統,儘管此次是演出取消,所以北藝沒有付錢給劇團,對北藝來說損失算小,但對劇團來說,可能面臨大大小小的賠償、求償問題,因此希望市府不要讓藝文工作者單打獨鬥,盼提供法律諮詢跟資源,協助未來可能面對的賠償、法律爭議。

而蔣萬安也允諾,會給予相關法律的諮詢協助,「我們會來做」。

▼蔣萬安市政質詢,右為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市長市政質詢,右為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