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爬樹採果跌落 求救卻像猜燈謎…地毯式搜索3小時尋獲

▲警消展開地毯式搜索,最終在水池邊發現受傷的簡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消歷經3個多小時的地毯式搜索,最終將受傷的簡男送往醫院治療。(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城林橋下方土城端河堤內公園釣魚,發現旁邊樹上長滿果實,放下魚竿爬上樹採果,卻不慎從樹上跌落至水池內,男子強忍疼痛,撥打119求救,但男子痛到無法詳述地點,詢問過程猶如猜燈謎。警消只好在城林橋下展開地毯式搜索,歷經3小時,終於尋獲男子,立即送往醫院急救。

據了解,53歲簡姓男子酷愛釣魚活動,上個月(9月)23日下午2時許,獨自前往土城區城林橋下,在公園的布袋蓮池附近作釣。簡男開始釣魚時,發現身旁果樹長滿了果實,竟興起爬到樹上摘採,卻沒想到不慎腳滑,從樹上跌落至水池內,起身後,覺得左腳疑似骨折,無法自行行走,連忙撥打119請求協助。

▲警消展開地毯式搜索,最終在水池邊發現受傷的簡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消出動空拍機,協助人員搜救。(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消獲報出勤,抵達城林橋下後,打電話向簡男詢問正確位置時,但疑似因疼痛難耐,簡男不斷重複城林橋、濕地、布袋蓮、釣魚、有聽到警報器聲音等字句,警消只好加派人手,以城林橋為中心左右兩側地毯式搜尋,在3個多小時後,隊員發現簡男倒臥在一處水池邊,立即以長背板固定後,送往醫院治療。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呼籲民眾從事野外活動應有事先規劃,儘量結伴同行,避免獨自出遊。此外,盡量在傍晚之前返家才不會因為天色昏暗迷失方向,出遊前也要有充足配備(水、食物、手機、行動電源...等),萬一受傷或迷失方向,請遵循3步驟;移至手機訊號收訊良好處所、按下新北119回傳的定位簡訊、原地等待救援。

▲警消展開地毯式搜索,最終在水池邊發現受傷的簡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消最終在水池邊發現受傷的簡男,疑似左腿骨折無法自行行走。(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