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名燒肉店出包!員工爆料「4大缺失」 衛生局稽查結果曝

▲▼高雄知名燒肉店出包!員工爆料控「4大缺失」,衛生局稽查結果曝。(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知名燒肉店遭員工控「4大缺失」,衛生局派員前往稽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知名連鎖燒肉店在高雄擁有4家分店,但近日卻遭員工爆料店內多項缺失,包含私設中央廚房、未聘用專業食品技師、調醬汁時自行添加己二烯酸鉀(防腐劑),另外,食材也未依食安法規範標示、處理。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現場發現缺失,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若屆期未改善將依規定處6萬元以上罰鍰。

衛生局指出,接獲通報後,26日派員至燒肉店與肉品製作場所查察,經了解,該業者為自助烤肉店不需專業烹煮技術即可出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食品添加物未依專人、專區、專冊管理、提具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資料未齊全,以及食材部分未離地、冷藏無溫度記錄表、部分食材未覆蓋等缺失,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倘屆期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暨44規定,處6萬元以上罰鍰。

▲▼高雄知名燒肉店出包!員工爆料控「4大缺失」,衛生局稽查結果曝。(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知名燒肉店遭員工控「4大缺失」,衛生局派員前往稽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另外,針對員工爆料指稱,調醬汁時自行添加防腐劑部分,衛生局抽驗4件肉製品檢體,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其濃度分別為0.56 g/Kg、1.43 g/Kg、1.15 g/Kg、1. 40 g/Kg,均低於食品添加物己二烯酸於肉製品中法規限量標準(2.0 g/kg)。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規格標準。不過,外包裝未標示防腐劑疑慮,將依程序約詢業者進一步釐清。

至於私設中央廚房部分,衛生局表示,廚房設立需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該址廚房機具設備或使用面積是否涉及未具有工廠登記之情事,已移請市府經發局依權責辦理。

對此,對此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市議員陳美雅怒批高雄食安問題連環爆,每次出事陳其邁和衛生局說要改善,但補了東牆、又破了西牆。她質疑市府到底有沒有好好重視高雄的食安問題,如果有,為什麼食安事件會一再上演?

陳美雅表示,從冰店中毒案到熱炒店滑蛋案,再到近日進口蛋日期問題,及昨日披露民眾買到發黑臭雞蛋,高雄到底怎麼了,最基本食品衛生安全連環爆,每次民意代表出來發聲以後,市府先上演大動作稽查的戲碼,罰完錢拍拍屁股就沒事了嗎?

陳美雅質疑,難道市府和衛生局都是出了問題才去稽查嗎?平常對食安工作的督導有在進行和落實嗎,出了事情才在後續開罰與補救,「人民的健康不應該如此被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