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軟積木抽檢「1成不合格」 1件塑化劑超標恐損健康

▲▼兒童軟積木抽檢共1成不合格,kidmate幼兒玩具(見圖)的塑化劑超標恐損健康。(圖/消基會提供)

▲兒童軟積木抽檢共1成不合格,kidmate幼兒玩具(見圖)的塑化劑超標恐損兒童健康。(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消基會與標檢局今(28日)公布針對20件「兒童軟積木」檢測結果,共有2件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成。其中原產地為中國的「kidmate幼兒玩具」,8種塑化劑含量超標,兒童若因吸吮或啃咬攝入塑化劑,恐影響內分泌、生殖系統等狀況而損害健康。另一件不合格商品「EVA安全積木」則是查無報驗紀錄。

玩具為孩子頻繁使用的物品,其中兒童軟積木在嬰幼兒玩具選擇上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期許孩童透過軟積木培養創造力、手眼協調能力等。為確保市售「兒童軟積木」品質,消基會與標檢局抽驗市售20件商品,並在今天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表示,20件商品的「中文標示」全數符合規定,但其中「品質項目」有1件不符合規定,「商品檢驗標識」也有1件不符規定。其中由孩子王公司自中國進口的「kidmate幼兒玩具」,8種塑化劑含量超標不符規定,兒童可能因吸吮或啃咬吃入塑化劑,恐會影響內分泌、生殖系統等狀況而造成健康損害。另一件不合格商品「EVA安全積木」,則是查無報驗紀錄。

針對上述兩件不合格商品,標檢局表示,「kidmate幼兒玩具」不合格部分,已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屆期未完成改正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針對「EVA安全積木」商品,經調查為商品檢驗標識資訊誤繕,已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標示,屆期未完成改正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兒童軟積木抽檢共1成不合格,一件塑化劑超標恐損健康。(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與標檢局針對20件兒童軟積木進行抽檢,共有1成不合格,其中1件塑化劑超標。(圖/消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