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喝粥感覺頸部疼痛 醫照CT驚「一片扇形排骨」刺破食道

▲▼女子喝粥時誤吞排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子喝粥時誤吞排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深圳寶安區一名女子近日喝粥時,心急之下誤將排骨也一起吞下肚,導致食道被刺破,送醫照CT後發現,骨頭卡在食道入口處,需要非常小心地取出,最後醫生透過內視鏡的幫助下,耗時40分鐘才成功將排骨夾出,並對傷口進行處理。

據《澎湃新聞》報導,周姓女子早上煮排骨粥,喝的時候太過心急而一次喝下一大口,之後就感覺頸部劇烈疼痛,立即到醫院就診,照了胸部CT。

▲▼女子喝粥時誤吞排骨。(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排骨卡在食道造成黏膜出血。(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松崗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戴大謀表示,他從周女的電腦斷層照片中發現,頸部有一個異物,因此帶患者到胃鏡室治療,透過內視鏡看見骨頭正好卡在食道入口,「兩邊較為鋒利,已經刺破黏膜扎進食道裡,這是由異物導致的黏膜出血」。

戴大謀指出,為了不傷害周女的食道,總共花了40分鐘才將排骨拿出來,接著處理食道內的傷口,「取出來的骨頭呈一個扇形的形狀,旁邊都是鋸齒狀非常鋒利」。而周女經過治療後目前已經出院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