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老闆勸酒釀禍! 陸男「10分鐘狂灌1公斤白酒」中毒亡

▲▼喝酒,聚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男子與同事拼酒後身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男子參加公司聚餐時,疑似遭老闆勸酒,10分鐘內喝下近一公斤的52度白酒,最後酒精中毒身亡,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根據在場其他員工爆料,當時老闆以贏了轉帳2萬元為誘餌,要求男子和同事拼酒,每個人都一杯接一杯地喝,直到男子認輸才結束。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張姓男子任職於深圳市一間文化藝術公司,上個月15日晚上和老闆及同事聚餐,期間疑似因飲酒過量倒地昏迷,送醫後經醫生初步診斷為「極嚴重的酒精中毒、吸入性肺炎、窒息、呼吸及心跳驟停」。

▲▼男子酒精中毒身亡。(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男子被診斷為酒精中毒。(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張男經過多次搶救仍不幸身亡,死因是「符合急性酒精中毒,合併胃內容物逆流誤吸入呼吸道,伴隨繼發多重器官感染,致全身多重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張男的哥哥表示,事發後弟弟的同事幫忙聯繫家屬,也有描述事件發生的過程,「弟弟在家其實酒量一般,但他在本身已經喝了酒的前提下還被起哄勸酒」,自己曾到餐廳調取監視器,但是包廂沒有裝設監視器。

張男的哥哥從多位同事那裡得知,當時勸酒的主要是老闆楊姓男子,一開始說50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2萬元),但沒人響應,後來加碼到一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最後又承諾贏的話可以拿到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於是張男開始與幾位同事拼酒,其中還包含楊男的司機,一群人喝完1公斤白酒。

▲▼男子酒精中毒身亡。(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公司群組聊天紀錄。(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張男的哥哥拿到公司群組的聊天紀錄,當晚贏的人曬出收到2222元(約新台幣9779元)的轉帳截圖,從開始拼酒到有人曬出截圖,短短10分鐘內張男就喝了許多白酒,最後支撐不住倒地。

張男死後第二天公司負責人在群組宣布,「由於昨天聚餐事件導致目前出現了一些不可控因素,公司今天起正式解散,目前公司正在積極處理昨天發生的突發事件」。

▲▼男子酒精中毒身亡。(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男子死後隔天公司解散。(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張男同事透露,張男性格好,工作能力也很出色,看到同事遇到困難都會主動幫忙,「打過交道的客戶和同事都很認可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